昂山素季泰首映 楊紫瓊想訪緬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泰國華欣29日專電)緬甸民主運動領袖昂山素季傳記電影「以愛之名:昂山素季」(The Lady)2月將在泰國上映,演出昂山素季的楊紫瓊今天在華欣電影節首映後表示,她計劃再訪問緬甸。

楊紫瓊說,她希望走訪緬甸更多地方,並再探訪昂山素季

昂山素季2010年軟禁解除後,楊紫瓊曾到仰光探視她,但去年6月,楊紫瓊與電影工作人員再訪緬甸,移民局海關拒絕她入境。

楊紫瓊說,當時海關有位女孩問她能否拍照,她心裡就想「只要讓我入境,要拍多少都可以」。但一位官員走出來,禮貌向她致歉,拒絕她入境緬甸。

楊紫瓊向媒體敘述當時與昂山素季見面的情況,她在房間內等候,看著一屋的書籍和照片,昂山素季出現在她旁邊,當她轉身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英雄,發現昂山素季是很溫暖的人,感覺自己就像家庭的一分子,很快就放鬆。

楊紫瓊說,她們「馬上無話不談,不過沒談到電影」。

楊紫瓊說:「也許有人會說,你不會想見你的英雄,因為你可能會失望,但見昂山素季一點都沒讓我失望。」

片中描述緬甸將軍十分迷信,還要向算命師詢問國家問題。為這部電影研讀許多資料並做調查訪問的導演盧貝松說,他讀到一份文件,提到十年前算命師說有個女人會到緬甸拯救國家,就有兩個將軍到城裡穿得像女人一樣,因為他們想要自己就是這女人。

盧貝松說,他距離發生過的事實很遠,但他讀到的都很荒謬,他不是個迷信的人,所以他很吃驚。他說:「若你看這部電影時,覺得這些將軍很危險荒謬,實際上他們比電影呈現的還糟,我不覺得我拍得太過。」

隨著緬甸政府近來對外逐漸開放,楊紫瓊希望能再訪緬甸。她表示,最近曾與80、90年代就偷偷進出緬甸的記者聊過,得知緬甸內部漸趨開放,她應該也能再回去緬甸,希望能再走訪這個美麗的國度,並再探訪昂山素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