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人士闖奧克蘭市政廳 百人被捕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訊】週六下午,「佔領」活動示威者一度闖入美國加州奧克蘭市政廳,並試圖接管一個會展中心,受到警方阻攔,雙方爆發了衝突,警察逮捕了100多名示威者。據官員說,衝突中有3名警察和1名示威者受傷。

據警方說週六的遊行有多達2000人參與,他們首先前往空置的亨利凱瑟會展中心。美聯社引述警方的話說,一些示威者撕毀了圍欄,並摧毀了建築設備。

抗議者試圖闖入這個會展中心,要將它變成活動中心,受到警方的襲擊,雙方爆發了衝突。

示威者向警方投擲金屬管、燃燒瓶等,警察以催淚彈、煙霧彈等回擊。

抗議者們還在奧克蘭市政廳外焚燒美國國旗。據警方說,他們還一度闖入了市政廳和附近一座基督教青年會建築。

警方表示,這起抗議是不合法的,奧克蘭市歡迎和平形式的集會和言論自由,但暴力行為和破壞財產是不能被容忍的。

示威者也承認,接管會展中心是非法行為,但稱這是必要的。

週日清晨滯留在街上的示威者說,他們當天還將在奧斯卡格蘭特廣場推出一個「崛起節」。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