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藏人聯合國前抗議中共屠殺

【新唐人2012年1月28日訊】四川傳出消息,一名20歲的藏人烏根(Urgen),26號在阿壩的壤塘縣,被中共當局開槍打死。1月27日(星期五),近百名紐約藏人到聯合國總部前,抗議發生在西藏的新一輪鎮壓和屠殺,呼籲聯合國和國際社會正視西藏人民的苦難,避免更多無辜的人失去生命。請看本臺記者曾錚的報導。

1月27號下午,近百名紐約及新澤西西藏婦女協會成員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大樓前,抗議新一輪對藏人的殺害和逮捕。他們情緒激昂的呼喊著「西藏要自由」、「中共是殺人犯」、「中共撒謊」等口號。

藏人白潔:「已經有十幾個人死,有三十多個人被逮捕,但是根本就不知道在甚麼地方,據不完全統計,已經有七個人過世了。」

白潔說,新一輪鎮壓發生以來,她已經無法與四川阿壩的家人聯繫。

藏人白潔:「我是從西藏來的,我家就在四川阿壩,我連電話都打不通,已經好幾天了,所以我們今天來遊行,希望聯合國能夠為我們解決一個最實際的問題,給我們一點自由,讓我們能夠有一個空間,讓我們能夠自由的呼吸。」

美國國務院1月24日對藏人被槍殺表達了嚴重關切。不過,藏人希望聯合國和國際社會能夠採取更加強硬的立場。

美國西藏委員會(US Tibetan Committee)主席索南旺都(Sonam Wangdu):「我希望美國政府能做更多的,不要只是口頭上譴責一下,或只表示關注,那遠遠不夠,挽救不了西藏人的生命,他們必須更加強硬,因為當你與中共政府打交道時,如果你立場軟弱,中共政府不會尊重你。」

索南旺都表示,在中共極力封鎖消息的情況下,媒體應該承擔責任,報導事實真相。

美國西藏委員會主席索南旺都:「我一直對媒體說,你們是自由的最重要保證。」

在場藏人表示,2009年以來,西藏的情況一直在惡化,藏人已經到了忍受的極限,所以才出現了自焚抗議的慘烈事件。

藏人說,表面上的高樓大廈並不代表著真正的自由和人權,他們希望聯合國能夠發揮其作用,制止這場正在中國發生的屠殺。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