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牛勇挫費德瑞 挺進澳網決賽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訊】(中央社墨爾本26日法新電)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4強戰反敗為勝,以6比7(5比7)、6比2、7比6(7比5)、6比4拍下瑞士老對頭費德瑞,晉級決賽,並再度證明自己是費德瑞在大滿貫賽的剋星。

費德瑞(Roger Federer)10次在大滿貫賽與納達爾(Rafael Nadal)交鋒,已經苦吞8場敗績。費德瑞2007年在溫布頓大賽(Wimbledon)曾擊敗納達爾,但之後就沒有在大滿貫賽占過上風。

2人曾在2009年澳網決賽上演5盤大戰,最終由納達爾勝出,費德瑞淚灑球場。納達爾至今奪下10座大滿貫賽冠軍,決賽對手將是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對英國好手莫瑞(Andy Murray)之戰的贏家。

費德瑞開賽時表現完美,但後來遭到納達爾猛烈反擊,不支落敗。(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