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惡意欠薪 四川鴻興工人罷工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訊】龍年伊始,成都攀鋼大罷工還沒有完全平息,四川省又出現罷工浪潮。近日,四川自貢市鴻興化工公司的職工舉行罷工,堵路抗議資方惡意欠薪兩個半月。在工潮的壓力下,19日鴻興公司被迫讓步,給職工補發工資。

據鴻興化工廠職工在大陸網站《工人論壇》上爆料,該公司上千工人遭資方惡意欠薪長達兩個半月,工人們面臨無錢過年的困境。1月17日,上千名激憤的工人自發聚集,舉行討薪活動。

罷工初起時,政府和資方都不予理會。迫於無奈,數百工人又自發到附近公路散步,造成交通嚴重堵塞。

記者:「我在網上看到說是,因爲好長時間沒有給他們發工資了,拖欠工資。」

自貢市民:「是這個事,人都需要錢嗎。」

據罷工工人透露,他們月薪千元,已有12年沒漲工資了。自從現任總經理詹駿波1999年上臺以後,不僅沒漲過工資,而且還經常不發。但領導們買房買車包小蜜,都很有錢。

記者:「那兒工資收入很低是嗎?」

自貢市民:「反正吃飯,爲了吃飯吧,生存,生活。」

本臺記者致電鴻興化工、公安局和派出所,但是電話沒人接聽。記者又詢問自貢市110,他們說對此並不知情。

自貢市110臺:「沒有聽到說有這個事。對不起我很忙,我掛了啊。」

鴻興化工是大型國企「中國化工集團」旗下「昊華鴻鶴化工」子公司,主要經營氯化鈣、複混肥料等,在職員工1300~1800人。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