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曉平:從反美鬥士赴美引起的思考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訊】剛剛聽說反美鬥士司馬南在美國機場被人認出來還以為是有人在造謠呢,結果網上登出來傷者的照片。而他也在自己的微博當中證實,的確他在美國的機場被滾梯卡住了腦袋。乘坐滾梯不要將腦袋伸到外面,這是正常人都能知道的道理。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人往返于這個華盛頓機場,能把個強烈反美的人腦袋卡住,這顯得特別不可思議。

對傷者我深表同情,我覺得不宜在這種時候諷刺人家。對網上流傳的他是與家人團聚,在未經證實的情況下也不好傳播。不可否認的是,很多當年反美的鬥士在中國賺足了稿費,然後一家人移民到了美國。

倒是有一點,大家不知是否注意到了。經此人個人微博的表述是去美國開會,而不是與家人團聚。雖然無法證實真假,我覺得這比他的家人在美國更發人深省,一個強烈反美的人,能夠得到美國的簽證,以工作的理由進入美國,而不是由於家庭團聚人道的理由拿到簽證。這在天朝,你能想象嗎?

龍年新氣象。認同美國價值的人往美國跑,因為在國內受到了迫害。反對美國價值的人也往美國跑,不是因為在國內受到迫害,而是至少受到美國方面的邀請,這是所有以開會的理由取得簽證的人都可以證明的常識。

一個國家是不是強大,到底怎樣才能變得強大?就要看他是否能夠包容反對自己的人。我們回顧中國歷史,真正盛世的時期都是從大臣到老百姓能夠胡說八道的環境。為什麼?因為皇帝不怕有人謀反,因為你沒那個本事,沒那個能力,想胡說八道就說吧,變不了天。一朝皇帝只要是根基不穩,則會嚴格控制老百姓的言論,特別是控制大臣們的言論,採取酷刑政策,怕是有人謀反,每天惶惶不可終日。

這位司馬南到底去參加頌美的會議準備隻身去舌戰群儒,還是去參加反美的會議,去錦上添花,都代表美國社會的包容。前者是這個會議包容他這個人,後者是美國政府包容這個會議。只有包容才能使一個國家強大,美國不用擔心什麼,只有虛弱的政府才會擔心,不敢讓反對者進來。很多異見人士因為不堪在國內的迫害逃到國外,結果中國的護照不能更新,取得國外護照以後拿不到中國的簽證,導致再也無法見到國內的親友,其實這就是一種流放,天朝連文弱的書生都怕,你就可想而知了。

很好奇想知道這位反美的鬥士到底去參加什麼性質的會議,成果能否和大家分享一下,所以希望傷者早日康復,給大家一個真相。這一現象難道不令人深思嗎?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