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獲得北京之春自由先鋒獎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訊】中國民主人士秦永敏獲得第四屆北京之春自由先鋒獎,頒獎儀式今天(1月24日)下午在紐約法拉盛舉行。同時,第二屆北京之春自由先鋒獎獲獎者郭飛雄的妻子張青也出席並代郭飛雄領取獎牌。

頒獎儀式由北京之春發行人於大海和主編胡平共同主持。活動還邀請了民主人士遇羅文作了演講。第四屆北京之春自由先鋒獎獲得者秦永敏因為不能來美國,由宋書元代為領獎。第二屆北京之春自由先鋒獎獲獎者郭飛雄的妻子張青則代替郭飛熊領獎。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希望通過頒獎,能推動中國大陸自由民主的事業。

胡平:「今天這個儀式,我們大家都感到非常欣慰。在這個時候也就更想念現在還在國內的郭飛雄先生和秦永敏先生。」

遇羅文認為,這樣的頒獎能鼓舞國內爭取民主、自由的人們,也讓人關注獲獎者的遭遇。
遇羅文:「雖然他們不能親自來,但是他們發來了對獲獎的感謝,那個致詞我聽了很受感動。」

秦永敏因為參與建立中國民主黨,被中共當局抓捕關押20多次,總計被關押了22年。

郭飛雄曾經為廣東太石村維權事件提供法律諮詢以及參與營救維權律師高智晟,曾經被中共當局判刑五年。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