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軍隊高調反腐 胡江習軍中暗鬥

【新唐人2012年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2012年新年伊始,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派系下的三個主要軍頭,突然轉向表態力挺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權威。而近日,再次有報導指前中共主席劉少奇的兒子、胡派將領劉源,高調聲稱其寧可丟官也要反腐。輿論指消息顯示18大前胡錦濤、江澤民和習進平各派系暗鬥激烈。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中共總後勤部政委劉源進入軍隊僅8年,但在胡錦濤執政期間屢獲提升。他在中國新年前夕對600名軍官講話時,稱腐敗事關中共和軍隊的生死,他寧可丟官也要與腐敗進行「你死我活的鬥爭」。

報導指,劉源的緊密的支持者說他已經得到了好幾位中共高層領導和中共中央軍委的支持。據一名了解本次講話的知情人透露,劉源稱:「無論一個人的職位有多高,或後台有多硬,我都不會善罷甘休。」

報導還說,劉源是總後勤部的政委,這個單位要處理許多與土地、住房、食品、財務和服務相關的事,是個龐大的油水豐厚的機構。而他向軍官們承認,在他的部門中,腐敗「非常嚴重」、「隨處可見」、「觸手可及」。

報導分析,從20世紀90年代開始,鄧小平退出政治舞台後,反腐調查就成了中共領導人們進行政治鬥爭的武器。所有的中共領導人都認為軍隊是政治統治能力的終極源泉。因此,劉的這番表態給未來關鍵的中共領導人18大交接又加上了軍中政治。

18大前軍隊反腐 江系人馬轉向支持胡

《悉尼晨鋒報》認爲,在18大之前,在軍隊中進行一場反腐運動可以改變涉及中共主席胡錦濤、其前任江澤民和確定的繼承者習近平之間緊張的派系角斗形成的緊張的平衡關係。

1月9號,胡錦濤在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複雜嚴峻,以及18大換屆紀律。吹響了以懲治腐敗為名義主導18大的號角。

中共喉舌《新華網》1月15號曾報導,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強調,為18大勝利召開,確保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胡主席指揮。而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在10號的全軍紀檢會議上則強調,全軍和武裝部隊要充分認清18大對軍隊提出的特殊政治要求,堅決貫徹胡主席和中央軍委決策指示。而郭徐兩人一向被認為是江澤民的親信,且都有腐敗劣跡。

10號當天,主持會議的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則表示,各級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中央軍委、胡主席的決策部署上來。李繼耐在4號的總政通知中作過同樣的表態。

由於18大中央軍委將面臨大換血,郭伯雄、徐才厚、李繼耐、國防部長梁光烈、總參謀長陳炳德、總後勤部長廖錫龍和二炮司令靖志遠,年齡都超過67歲而面臨退休。

因此,外界分析,這些軍頭雖然是江提撥的,但江本人不是軍人出身,加上江衰老病重、惡貫滿盈,尤其是揹負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在全球範圍遭到起訴,這些軍頭紛紛和江劃清界限,給自己留後路。

而實際上,早在2004年9月,被江提拔的軍委委員徐才厚、李繼耐、梁光烈、廖錫龍等人,就出乎意料的紛紛支持江「請辭」軍委主席,導致江當時被迫辭職。

香港《開放》雜誌去年10月發表原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姜維平的文章指出,北京消息人士說,現在的軍權牢牢的操控在胡錦濤手裡。而「反腐敗」只是中共打擊異己的權力鬥爭工具。

有觀察人士指,從反腐敗的口號看,之前三個江系軍頭,包括現在的劉源都公開表示支持胡錦濤,因此,胡江習三方力量中,應該以胡錦濤為最強,而江澤民則幾乎沒有支持者。

專家:結構性的腐敗

《悉尼晨鋒報》報導指,最近中共一次嚴肅的軍中反腐清理了當時海軍的副司令,王守業,他於2005年被捕。當時,中共喉舌之一的《解放日報》說軍隊的兩大歷史使命——打仗和反腐。但是從那以後,就沒有再做什麼動作。

位於聖地亞哥的加州大學的張太銘(Tai Ming Cheung)是研究中共軍隊的專家,他說去年中共當局成立了一家反腐中心,而外界也曾出現過「高薪養廉」的期望,但是如果中共的軍隊在中國社會中一直都這麼有特權的話,「結構性的腐敗動機依然普遍存在。」

而香港《動向》雜誌主編張偉國表示, 在中共政府機構裡面,解放軍的腐敗實際上要超過其他部門,「腐敗的見不得人」,「前幾年是挖出來了海軍的頭。上樑不正下樑歪,軍委副主席本身自己也有問題,都是在帶『病』工作。」他說江澤民過去就是靠腐敗來拉攏這些軍頭,彼此只是相互利用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