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2年1月22日訊】1月21日中國一分鐘

1.溫州民間信用體系 面臨崩塌

「熟人社會」的民間體系,是浙江溫州大小企業過去30多年來,資金周轉主要管道,但這個體系目前面臨崩塌。溫州高利貸危機在去年總爆發,自4月江南皮革董事長黃鶴失蹤以來,溫州民企老闆跑路事件愈演愈烈,幾乎導致溫州經濟大出血。

2.港人陸客地鐵衝突 餘波盪漾

大陸一名女童在香港地鐵車廂內吃東西遭香港民眾責罵,經兩地媒體報導後引發爭議﹔而北京大學教授孔慶東針對此事,公開指「香港人是狗」的言論,也引起香港民眾強烈不滿。雙方激烈言論,餘波盪漾。

3.港再爆猩紅熱1死 2校停課

猩紅熱再「殺入」香港,一名14歲少女證實染猩紅熱奪命,其母及弟弟有輕微上呼吸道病徵;另一名11歲男童確診感染猩紅熱,正於東區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

4.趙本山 因病退出央視春晚

連續21年受邀參加央視春晚的東北「二人轉」大腕趙本山,19日驚傳因病退出2012龍年央視春晚。他在20日證實此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