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龍年到 龍子龍女嬰兒潮降臨

【新唐人2012年1月21日訊】中國新年馬上就要到了,而明年正好是傳統上華人相當重視的中國龍年。在兩岸三地不僅有許多年輕男女趕著在龍年裡結婚,甚至有更多的年輕夫婦搶著在龍年裡生下一個「龍子」或「龍女」,希望藉此討個吉利,也讓孩子與家庭能有一個幸福的未來。

時序馬上就要跨入中國的龍年了。在華人的生活圈裡,人們都喜氣洋洋地做好過年的準備,迎接龍年的到來。

每回到了龍年,總是會有許多的年輕父母想要在龍年裡生個「龍子」或「龍女」,來討個喜氣。

住在中國大陸的張莉蓮(音譯),預產期是在2月9號,她表示,希望龍年出生帶來好兆頭,能讓孩子將來的人生平安順利。

上海居民張莉蓮(音譯):「我很希望能在預產期的時候生下我們的寶寶。因為他是在『龍頭』的嘛。很多媽媽都希望(這樣),因為『龍頭』代表的是一個很好的喻意,將來我也希望我的孩子能夠乘這個喻,將來有所出息。」

敬天信神是華人的信仰傳統,因此不少民眾也前往廟裡燒香祈禱,希望上天能在龍年,賜給家裏一個孩子。

英國財經雜誌《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也指出,中國龍年不僅將為華人世界帶來新一波的嬰兒出生潮,也將讓許多年輕男女選擇在今年步入結婚禮堂,搶搭龍子、龍女列車。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