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詠梅:孔慶東是中共的狗「第一視頻」要道歉

【新唐人2012年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梁珍採訪報導)大陸北大教授孔慶東在「第一視頻」網絡電視台,大罵「香港人是狗」的狂言,引起港人公憤,香港網友決發起除夕日萬人圍堵中聯辦,要孔向港人道歉。《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支持萬人圍堵中聯辦,直指孔的言論令人憤怒,孔才是中共的走狗,並要求「第一視頻」公開道歉,以及將孔列為香港不歡迎人士。

蔡詠梅表示,透過香港傳媒報導看到孔慶東的言論,感到非常震驚,很詫異這種下流和挑釁的言論居然公開在內地電視上播放,“這是法西斯的言論,用非常下流,挑釁性的語言,造成族群分化的言論,言論非常錯誤。對地方語言進行打壓,這是極權主義和專制主義的行為。”

蔡詠梅認為,孔慶東言論荒謬至極,並逐一反駁。“你不講普通話,就是狗,那你孔慶東很崇拜毛澤東,毛澤東也不講普通話,只講湖南話,那毛澤東是不是狗?鄧小平講四川話,也不講普通話,是不是也是狗?” 而且孔慶東的言論狂妄至極,踐踏港人的人格,“他的口氣很大,我就是天朝,我就是中央,包括對香港人殖民地的歷史都全部拿出來罵,用的語言非常惡毒,將香港人的尊嚴全部踐踏,所以香港人憤怒了。”

她指出,孔慶東絕不是個人行為,背後肯定是中共官方在支持。據報導,「第一視頻」網絡電視台在香港上市,背後大老闆是中共民政部,“你看電視評論,那個女主持和孔慶東的調子一致,而且提的問題都是有引導性,所以網民們應該去中聯辦抗議,因為這代表中共官方的意識形態。—他們看到的不是一個孔慶東,而是一個政權在打壓。”

過往孔慶東在國內多次罵人,包括大陸法學教授賀衛東,以及內地禁書作家章貽和等,有關言論都被網友痛罵,掀起波瀾,但中共當局一直默許他的言論,這次孔將惡毒語言的矛頭對準香港人,蔡詠梅直斥孔慶東才是中共的狗,目的是想讓中共極權主義統治香港。

“中共支持孔慶東,孔慶東是中共的打手,很多敢於批評中共政策的記者或學者都被他罵,他漢奸的棍子到場亂打,但這次罵香港人,是因為香港人對文化的保護,對語言的保護,都觸怒了中共,中共不喜歡香港人強調自己本土意識的,強調香港人的身份,但中共不能公開罵,就需要象他這樣的人,象狗一樣的出來咬。想把香港人的本土意識完全打壓下去。”

蔡詠梅指出,孔慶東在國內罵了沒事,但罵到香港來,言論過火,是弄巧成拙,只會起反效果。“香港是一國兩制,香港人還有言論自由,香港人對郝鐵川的言論已經很不滿意,現在多了孔慶東,香港人應該好好教訓一下這個人,這個專製政權的打手。”

她表示,支持網民圍堵中聯辦抗議行動,“一定要公開出來表達,香港決不允許在公眾場所煽動種族分化,歧視的言論,必須進行譴責。”她要求「第一視頻」公開道歉,並要求香港將孔慶東列為不歡迎人士,不準孔到香港來。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孔慶東罵記者 大陸掀「倒孔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