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調傳奇歌手去世 歌迷緬懷

【新唐人2012年1月21日訊】擁有歌壇常青樹之稱的著名藍調歌手埃塔•詹姆斯因患白血病在1月20日去世,離她74歲生日,僅僅差5天。她的歌迷們聚集在好萊塢的星光大道,在代表艾塔的星星前獻上花圈,表示深深的緬懷。

歌迷傑西卡•宮扎勒斯:「她是個偶像,她是一個傳奇,她可能有著最響亮的聲音,特別是作為女性來說。我所能說的是,我們失去了一個美妙的聲音,對節奏藍調,靈魂樂,爵士樂有著最重大影響的聲音之一。」

歌迷娜塔莎•戴維斯:「《最後》是首美麗的曲子。後面有著力量,每次她演唱都能明顯的感受到,那真是……(她的去世)真是太糟了!」

埃塔的人生可謂跌宕起伏,她在演唱生涯中獲得了巨大的成功,獲得了4座葛萊美獎與17座藍調音樂獎。與賈尼斯•喬普林和蒂娜•特納等齊名被稱為有影響力的歌手。奧馬夫婦2009年美國總統就職禮上第一支舞,就是由碧昂絲翻唱的埃塔的名曲《最後》。可是埃塔在生活中,卻問題重重,服用毒品,過度肥胖,感情糾葛,以及長期的病痛都折磨著她。

埃塔的最後一張專輯《夢想家》在2011年發佈,成為她最後的絕唱。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