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家輝評中國局勢 美國務院支持

【新唐人2012年1月21日訊】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日前在華盛頓接受媒體訪問時,對中國的人權狀況和總體局勢發表了尖銳看法。美國國務院對其觀點表示支持。

本週,美駐華大使駱家輝在華盛頓停留期間,接受電視(PBS)採訪,就目前中國人權狀況發表看法。

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中國的人權狀況一直起起伏伏, 但目前似乎處於低落時期,並且日益惡化 。

駱家輝還談到,中共在阿拉伯之春運動發生後,對異議人士展開了大力鎮壓以防止類似情況出現在中國,其背後是中共害怕失去一黨獨裁的統治。

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我想他們害怕失去一黨獨裁的控制…他們非常擔憂保持國內的穩定。

美國國務院對此表示支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Victoria Nuland:(駱家輝)顯然代表美國政府,表達了我們的持續憂慮﹕中國日益增加的鎮壓趨勢,強迫失蹤,非法監禁逮捕,和對人權活動家、律師、宗教領袖、少數民族的定罪。

隨後,在接受全國廣播公司(NPR)採訪中,駱家輝還談到,中國民眾對中共日益感到失望。

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我相信人民的力量。中國人民對政府的運作、貪污、不透明以及忽視人民日常生活所擔心的問題,日益感到失望。

在被問及中國局勢是否基本穩定性時,駱家輝的回答是非常微妙。

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狀況非常微妙,非常、非常微妙。

對駱家輝的講話,美國助理國務卿坎貝爾說,“中國的確面臨很多問題”,但在這方面又無法和中國進行任何溝通。

美國助理國務卿Kurt Campbell:坦率的說,任何這種(有關中國穩定的)討論,在任何一個層級、不只是最高層,都會引起很大的影響廣泛的不快。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