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九天尬鼓 陣頭上映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0日電)導演馮凱電影處女作「陣頭」,今天在男主角柯有倫率領片中演員與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攜手表演鼓秀聲中,以震撼人心的氣勢宣告電影正式上映

本片也是主持人陶晶瑩和藝人李李仁夫婦破天荒首度同台演出,全衝著馮凱一句話和一瓶高粱,就阿莎力合體演出。

李李仁在片中飾演台中地方大哥,墨鏡和一身勁裝,還有名車加持,一幕帥氣下車戲碼迷倒一票女性,老少通吃。陶子聽到後大力感謝導演把老公拍這麼帥,在李李仁旁小鳥依人,笑稱自己是演「大哥旁邊的女人,金錢豹就是我本人。」她看好本片,直呼可破新台幣5億票房。

陣頭」從去年12月起一路從西螺、台中、高雄、台東首映,最後在今天上映日回到台北。魏德聖、王彩樺、于美人、蘇貞昌等各界名人看完後都感動大力推薦。馮凱的媽媽周遊看了3次哭3次;台灣之光吳寶春也大力讚揚本片是熱血而感人的電影。

「陣頭」故事改編自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九天透過鼓陣學習輔導中輟生,同時將台灣傳統文化改頭換面,躍上國際舞台。馮凱說,他愛這個在地的血淚故事,深深感動,「保證讓觀眾又哭又笑的走出戲院」。

為了讓電影真實呈現九天民俗技藝團的氣勢和毅力,馮凱一聲令下,所有演員包括柯有倫、小鬼、林雨宣及吳勇濱等人,全都跟著九天軍事化操練,一點也不馬虎,甚至到台中九天宿舍Home Stay長達數月,演員一個也沒喊累。

曾經是「星光甜心」的林雨宣更被操練成「筋肉黑人」,陶子看到她嚇了一大跳,認不出來,直呼「這是誰?」柯有倫和小鬼更笑稱本片沒有女主角,只有3名男主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