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拍賣品留存泰坦尼克號記憶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泰坦尼克號的奢華、精美隨著1912年的沉沒,消失在大西洋底。不過從1985年第一次發現這艘奧林匹克級豪華遊輪的殘骸起,人們通過打撈物,可以聯想當年的故事。今年(2012年)是泰坦尼克號首航100週年,5500多件從海底打撈上來的船上文物也將要完成歷史上的第一次拍賣。一起去看看這些都是甚麼。

僅僅從這個泰坦尼克號的模型,就能看出這艘巨輪的氣派。原船4個19米高的大煙囪,襯託著269.06米的高大身軀,在海上也算是龐然大物了。

看著船上的名牌、旅客的眼鏡等零七八碎的小物件,那段驚心動魄的歷史,再次迴盪在100年後人們的心裡。

就是這些積澱著造船史輝煌和沉重回憶的物品,即將作為一個整體拍賣

格恩西拍賣行的總裁阿爾蘭•艾丁格:“這次拍賣的收藏品超過5500件,都是從泰坦尼克號上找到的。全部物品將作為一個整體收藏物進行拍賣,以尊重歷史的保存,讓後代有機會了解這艘巨輪,從中獲得驚喜,並使這一記憶得以流傳下去。”

100年過去了,這些陳年舊物,有的失去了昔日的靚麗與絢爛,有的仍然光亮如新。拍賣前展覽的發言人韋恩格(Brian Wainger)介紹,這些收藏品,都是從郵輪殘骸周圍2.5英里範圍內的海底,打撈上來的。

展覽發言人布賴恩•韋恩格:“多年來人們看到很多泰坦尼克的紀念物被拍賣,不過這次不同,以前那些全部不是來自海底的,這次的所有物品全都是在海底找到,而且都是第一次被發現的。”

這次拍賣,還包括很多首次披露的關於打撈泰坦尼克號的數據、錄像等研究資料,甚至包括沉船的三維圖像。 拍賣方表示,將發起公眾監督,來保護這些物品的下家,能夠珍視、愛護這些文物。

1985年9月1號,美國海洋學家巴拉德(Robert Ballard)發現了郵輪殘骸,兩年後,人們開始了遺物的打撈工作。25年來,歷經7次大規模的搜索、打撈,收集到的這些物品,在2007年被估價為1.89億元。

而作為歷史上第一次拍賣的泰坦尼克號海底文物,這次拍賣的所得,會有部分用於保護泰坦尼克號文物。

拍賣會即將在 4月11號於紐約市的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Intrepid museum)舉行,這裡距離泰坦尼克號首航的目的地紐約港,只有一英里。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柏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