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才江湖:「領導先休假」代表淪為「馬屁精」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針對大部分公務員處於亞健康狀態,廣東省人大代表、省總工會常務副主席陳宗文聯同其他10名人大代表建言,領導幹部、尤其是省市領導應帶頭休《勞動法》賦予的「帶薪假」,並積極鼓勵和支持其他公務員休假,以消除基層公務員不敢休假的顧慮。(《廣州日報》)

當我看到這個人大代表的提案,我的腦海立刻晃過一個身影,他就是著名的和珅和大人,歷史上著名的馬屁精。我彷彿看到他跪在皇上面前,滿臉善解人意的溫情,正在叩請主子:「皇上日理萬機,請多注意龍體!」這種人大代表,什麼玩意?十足馬屁精!人家范仲淹號召「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你們倒好,不是讓領導「先天下之憂而憂」,而是「先天下之休而休」。很多老百姓連八小時、雙休日都享受不到、帶薪年休假更是可望不可即!你們不去關心民生疾苦,不去為被迫超時勞動的民工兄弟大聲疾呼,卻急不可耐地向領導搖頭擺尾、表達忠心,實在是太讓人噁心!憑什麼要讓領導先放假?難道他們就是天生的貴種嗎!狗屁!王侯將相,寧有種乎!人生來平等,沒有誰比誰高人一等!

各地兩會開了一半,雷人提案不斷,我總算看明白,兩會就是馬屁精大會、一場一年一度的馬屁盛宴,生旦淨末丑紛紛粉墨登場,比一比誰對主子最忠心。這個說警察應該向「刁民」開槍,那個說委員不要向官府提批評意見;這個說設置堡壘趕走外地人,那個說不能對老百姓溺愛否則會成為刁民;這個說要造一座和諧女神與「自由女神」媲美,那個說中小學生少讀兩年可緩解用工荒。為了向主子效犬馬之勞,他們使出渾身解數,不怕臉皮厚、心腸黑,只要領導知道我的忠心,你罵歸你罵,只有領導的垂青才能保住我的富貴榮華!你筆伐讓你筆伐,我只對領導笑哈哈!只要哄好了領導,明年我還能當代表!目前馬屁大賽賽程過半、馬屁精們你追我趕,前面有個選手提案「警察可以向刁民開槍」暫時領先,後面11位選手不甘落後奮起直追,一記重拳「領導辛苦了!領導請先休假」趕上來了,後面的比賽會不會後來居上,讓我們拭目以待!

帶薪年休假,是《勞動法》明文規定的白紙黑字,不能只是說說而已,不能把自己訂的法律當作放狗屁,不能成為公務員、官員的專利。你去遍佈全國的開發區、工業區看看,看看他們的勞動待遇!廣大民工兄弟連基本的八小時、雙休日都遙不可及,談「帶薪年休假」簡直是奢侈。領導就不同了,勞動法規定的權益,官員、公務員應有盡有,有的地方公務員上班一天只有六個半小時,勞動待遇和廣大普通工人相比一個天一個地。還不滿足?還要拍馬屁!領導難道沒有帶薪假?基層公務員不敢休假?馬屁拍過了吧!皇上已經有72嬪妃了,你就別再叩請皇上選妃雨露均霑了!想想那麼多老百姓連雙休日都沒有吧!

文章來源:《金羊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