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叠出雷人語錄 引發民眾點評抨擊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自由亞洲電台)地方兩會進程接近尾聲,民眾發起盤點兩會雷人語錄活動。深圳人大主任劉玉浦認為代表不能天天挑政府毛病等言論,引發網民抨擊。

多地召開的地方兩會正陸續收場,民眾們在網絡中整理了人大代表十大雷人語錄,今年備受網民關註轉發的語錄包括有:樹立和諧女神像、微博問題用戶加黑V、讓企業老板享受局級幹部待遇、允許警察向刁民開槍等等。

據大陸媒體統計,春節前全國有23個省份召開地方兩會,僅吉林、山東、安徽、江蘇、江西、海南、雲南、內蒙古自治區8個省份在春節後1月底2月初召開。與往年一樣,大多數群眾對兩會的召開並不關心,就今年網民熱議話題來看,關註度遠不如臺灣大選。反而一些層出不窮的雷人提案使兩會進入網民視野,成為被關註對象。盤點雷人提案,是網民們喜聞樂見的娛樂活動。有網友甚至提議說:設立最雷人提案獎項。

今年的深圳市兩會上,人大常委主任劉玉浦發言, 要求人大代表不要天天監督政府. 他說:

「你讓我認認真真天天去挑許勤的毛病,挑政府的毛病,那他就沒法幹了。首先的前提是,人大及其常委會一定要理解一府兩院,一定要通過你的監督,關心他,支持他,讓他放手工作,放手發揮自己的權力,為老百姓辦實事。」

對此,深圳異見人士趙達功向本臺表示:這是很荒唐的,一看就是笑話,公然説人大代表本來就是橡皮圖章,人大本來就是監督政府的,這樣說跟開玩笑似的,兩會是最高的人民代表大會,包括司法機構等。

早前劉玉浦還曾在廣深高速降低收費的建議時說「不要怕,一年不解決,兩年不解決,我相信總有一天會解決。」

新浪微博網民林仔山表示「政府的每個決策關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挑政府毛病,是為了讓他更好地為人民服務。如果一個政府有問題而無人指出,老百姓放心嗎?一個真正好的政府,是歡迎各界挑毛病、提建議的,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建設我們的和諧社會」

而廣州人大代表劉偉全則在會上提出稱「我們需要立法,讓警察敢於向刁民開槍,現在警察的權威在下降。」

對此,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告訴本臺記者:我也簡單的寫了一個評論,我說我看了他的說話,我正在祈禱,希望這個子彈不要射入他孩子和他後代的身體裏面,像他這樣的人可能他自己在說什麽都不知道,他說話的這個消息在微博裏都有轉發,我也看到有很多網民評論,一般來說這是十分憤怒的,也有的就直接罵他了,他可能是想把人民劃分開來,他自己那一邊的一派,不好的那一派就直接殺掉,他可能是這麽想的,這樣是完全違背人權的基本理念。

新浪微博網民許慎之表示「這些權當笑話,都知道,許多代表並非職業化,實際無參政議政能力。但是,像這位劉偉全代表提案「警察要敢於向刁民開槍」。其言論接近納粹主義,以「優劣」劃分人群,可非法施以暴力。這事情該有個說法,不能聽過就算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