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警告發展中國家預防經濟衰退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世界銀行星期三(一月十八日)提出警告,由於歐洲債務危機導致經濟增長大幅放緩,發展中國家應該做好面對經濟衰退的可能性。此前一天,世銀大幅下調了全球經濟增長預期。

世界銀行預測,全球經濟在2012年增長2.5%,2013年增長3.1%,遠低於去年六月預估的增長3.6%的數字。

發展中國家的經濟會勝過發達國家,但世銀也降低對這些國家的預期,2012年為5.4%﹔2013年為6%,遠低於之前所估計的6.2%和6.3%。

世界銀行認為全球經濟依然脆弱,依舊有很大的不確定性,但市場會在中期出現發展。

世銀髮展預測局局長狄默(Hans Timmer)向發展中國家敲響警鐘,經濟發展放緩可能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世銀髮展預測局局長狄默:「這將會是一段非常緩慢的復原過程,大衰退造成的傷害、以及經濟繁榮時期不公平交易所造成的傷害,要花上很多很多年才能恢復景氣。同樣的,減少失業也要花上很多年。」

儘管高收入國家對預防危機應該要負主要責任,世界銀行強調,發展中國家也同樣有義務透過國際合作機制支持這個過程。

該機構表示沒有一個國家和地區能夠免受一連串不景氣的影響。

世銀強調,現在是發展中國家開始思考,如何減緩潛在的更大危機造成衝擊的時候了。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