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延緩老化 俄科學家發現新菌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7日法新電)俄羅斯科學家今天宣稱,最近在西伯利亞永凍層發現1種耐寒細菌,有助延緩老化。

俄羅斯科學院(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s,RAN)表示,實驗室研究發現,這種命名為Bacillius F的菌種,呈現可延緩老鼠老化跡象。

RAN西伯利亞分院表示,依蛋白質特性及其他因素,這菌種比類似細菌的進化過程落後300萬年。

據指出,「考量到不尋常的生活環境,人們只能驚嘆這些細菌的韌力。」

它並指出,在地球最冷所在的俄羅斯北部雅庫提亞(Yakutia)所發現的這個有機體,在攝氏僅5度環境下繁殖。

RAN化學生物學暨基礎醫學研究所資深科學家米羅諾瓦(Nadezhda Mironova)表示:「我們只是認為:這菌種可在永凍層成功保留這麼久,可能具維持存活力機制。」

她並說:「Bacillius F注射劑有助老邁動物的存活品質。」

科學家指出,實驗顯示老鼠的代謝增加2到3成,並指出這細菌或許也能降低老化失明病例,且不會促發腫瘤。

但RAN並未說明是以多少老鼠實驗,但表示,需更多動物進行實驗,以使結果更可靠。不過實驗組老鼠比控制組壽命長,並稱實驗結果「令人印象深刻」。(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