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樹心:天量M2去了哪裡?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我向來是對所謂統計局提供的數據不感興趣的。但耐不住許多學究氣息濃厚的經濟愛好者追問,於是就此破例一回,對這些毫無意義的數據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學究們以前總喜歡替政府找因由,比如貨幣超量投放,同時外貿火爆,外匯持續流入,於是就腦袋一拍,假裝恍然大悟地說:哦,原來是美元換成人民幣了,所以會有這麼多的超量資金入市。一個人像猴子發現月亮掉進井裡一樣為自己的發現而尖叫起來,其他的學究派也便跟著似懂非懂地叫起來,後來,所有人都以為這就是真理,而官方,自然是樂得裝糊塗的。但這次,那個發現月亮掉進井裡的人突然發現不對勁了,貨幣依然像以前一樣超發,可是外匯卻未曾增長——顯然,他再笨也看見了掛在天上的月亮,知道井底的那個月亮是假的了,於是有一次尖叫起來,M2又大量增長了,這是咋回事?

當然,尖叫的猴子忘了自己的身份,也忘了自己身在何處。這裡是中國,不是美國,政府沒有義務讓你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更沒有義務向你解釋這樣做有什麼目的,能夠讓大家經常性的意淫一下這些經濟名詞,就是官家賜予你們的最大恩典了。但中國的屁民可愛之處就在於,明明自己是一介卑賤的匹夫,卻依然不忘自己胸懷天下的大志,總想著替國家分憂,幹起了國家首腦才能幹的活,半夜起來仰望星空,苦苦思索求解之道:通脹又要來了嗎?房價又會漲了嗎?這些錢到了哪裡?誰收到了這幾萬億的錢?

首先我敢肯定的是,錢沒有去到溫州那些水深火熱的私企老闆們手裡,借了高利貸的他們,該跳樓的還得繼續去跳樓,該跑路的也得趕緊趁春節來臨去跑路,當然,既然著名的溫州老闆們沒收到這額外的幾萬億大紅包,其他各地的欠債負翁們也得不到這筆款;其次,我也敢肯定錢沒有到深受通脹荼毒的工薪階層,因為總理已經明確給了大家希望,要再過兩三年以後,才會解決大家的收入問題,我們的政府向來一言九鼎,它許諾了你以後會辦到的事情,是決計不會提前不守信用的給你兌現的。當然,沒給工人,那就給掙扎在貧困線上的農民們送紅包了嗎?因為這次超額鉅款是年尾,這樣的想像顯然符合邏輯的,但與工人們一樣的前提是,工人們得到了總理的許諾,農民們也得到了主席的保證,說要到2020年,才會給所有窮人過上幸福生活,既然有這樣的懿旨,哪個下面的執行者會犯這滔天大錯呢?排除了二者,還有一個可能就是會不會給看被醫院扔在門口等死的病人們送溫暖了呢?聯想到因為郭美美一鬧之後紅會癱了四肢的慘狀,再想想病人們渴望的眼神,以及醫生們貪婪的目光,而且這項目首輔們都沒做什麼後期承諾,要是突然間撥出這筆大錢去救幾個白血病人也算合情合理。但回過頭來想想卻又覺得絕無可能,中國也不是今天才有躺在醫院門口交不起費的病人,要是會給,早幾年就撥下去了,也不會呆到2011年的12月才給。

這筆錢會去哪兒呢?合理的去處當然很多,但現實不是寫小說,從來就不需要合理的邏輯,否則,這就不是現實了。錢不會到那些瀕臨破產,只需要一筆流動資金就能起死回生的老闆手上,也不會到那些瑟縮在寒風裡煢煢無措的下民手裡,更不會到臉色蒼白極需一筆錢來治病的患者手上,因為他們不配享有這些錢,也無福消受。這些巨量資金,去了它該去的地方,就是那些皇親國戚們掌握的企業手裡,別看這些企業在我們外人眼裡看來無比光鮮,業績靚麗、現金流充沛,但它們是一頭溫血動物,需要時刻保持恆溫狀態,如果一刻停止向其輸入營養豐富、溫暖濕潤的血液,就有可能凍僵,比如我們窮人,生下來幾十年,什麼時候問國家借過錢了?但我們依然還活著,但是銀行可以麼?它在最健壯的時候,也要不停的增發、配股、發債,油企、電企、、、、、、哪家企業不隔一年不漲一次價就會陷入巨虧的險境?要知道跟我們同屬一種陣營的性工作者們,從改革開放的打一炮二三十塊到現在,依然還是二三十塊,最近更因為流氓燕的免費提供性服務而導致其他商業性服務遭受嚴重的競爭,很可能靠降價來保持收入!而那時的房子好像只要不到一千塊錢一平方,那時候的油價不到一塊錢一升,而現在呢?第一代性工作者們都當奶奶了,孫女們的價錢還是賣不起來,可也沒見她們出現虧損的情況。

從此案例裡,你們便能夠知道,這些錢該去何處了,我們不需要這多出來的天量鉅款,也無福消受這橫財,但是,皇親國戚們的國企需要,他們是肉食者,不像我們吃多了油膩會拉肚子,他們是一餐無肉就臉色慘淡、有氣無力活不了。因為2011這一年,我們做為這些企業的血液供應者,本身也出現了問題,血氣不足,臉有殍色,銀行從我們這裡收的費低於預期、油企從我們身上抽的血也低於預期、電企、水企們都沒能吸到足夠保持自身體溫的能量,那怎麼辦呢?答案當然就是要問大人要了,他們是親生子,有一脈相承的血緣關係,誰倒了都是自己的細胞在死去,因此,鐵道部暈倒,馬上搶救,地方債昏厥,趕緊電擊,鋼企中暑,也連忙掐人中,這樣手忙腳亂下來,2.6萬億的「天量M2」其實只能算地量,相信明年後年,還會有更讓人縮不回舌頭的天量出來。

而到那時,大多數人已經不知道驚訝是什麼樣的表情了。

文章來源:《凱迪社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