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議會補選 昂山素季選前談民主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星期二(1月17號),緬甸民主派領袖昂山素季在仰光召開選前大會,倡導民主。她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即將在星期三(18號)登記,參加4月1號舉行的議會補選。

全國民主聯盟在仰光的一個小鎮(Mingalar Taungnyunt)設立了新辦公室,昂山素季在新址開幕儀式上,公開宣講民主。

緬甸民主派領袖昂山素季:「我要讓你們知道,在民主國家,人民有權知道關於他們國家的一切事情。」

她在向在場的數百名跟隨者闡述到底甚麼是民主,她說只要有堅強的承諾,一個人就可以撼動一個國家。

18號,昂山素季將代表政黨,去選舉委員會正式註冊參加4月1號舉行的議會補選。這次緬甸議會補選,將選出48個席位,包括40個下院席位,6個上院席位,和2個地區議會席位。這些席位都是當選為部長的前議員騰出來的。

緬甸文職政府就職後,正逐步進行政治改革。而昂山素季自從2010年11月被解除軟禁後,已經會見了一些西方政要。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