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促韓國減少進口伊朗石油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正在韓國作客的美國國務院禁核擴散暨武器管制特別顧問艾恩宏(RobertEinhorn)今天表示,美國要求所有盟友減少購買伊朗原油,並減少與伊朗中央銀行的業務往來。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艾恩宏今天在首爾與韓國外交通商部次官補(部長助理)金在信會談時表示,伊朗問題與朝鮮問題密切相關,並促韓國參與伊朗制裁行動。

報導指出,美國當局直接要求韓國政府減少伊朗原油進口尚屬首次。

艾恩宏表示,伊朗迴避討論核計劃問題令人憂慮,國際社會應向伊朗發出明確、一致的訊號。他說,美國有信心保持國際原油市場的穩定,也了解韓國政府對制裁伊朗引發負面影響的憂慮。

金在信表示,伊朗核問題最近惡化是不幸的事。韓國政府將強烈支持和參與國際社會為解決伊朗問題所作的努力。

金在信強調,韓國民眾非常擔心制裁伊朗的影響,並希望韓美兩國密切合作,儘量減少制裁對韓國造成的副作用。

報導指出,按照今年1月生效的美國「國防授權法」規定,與伊朗中央銀行有業務往來的任何經濟體,都不得與美國金融機構交易。如果韓國適用此法,也不得與伊朗有石油交易。如果韓國希望適用法中的「例外」條款,就必須大幅減少進口伊朗石油。

由於歐盟完全停止進口伊朗原油,日本也宣佈分階段減少進口,所以在美國要求韓國政府參與制裁的情況下,今後大幅減少進口顯然不可避免。

報導指出,韓國政府計劃讓進口企業自律自發地調整原油進口來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