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懸賞穆夏拉夫項上人頭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7日專電)前巴基斯坦總統穆夏拉夫預定1月底返國。2006年命喪1場軍事行動的俾路支分離主義領袖巴格提的孫子公開宣布,將以巨額現金和房屋為代價,懸賞穆夏拉夫的項上人頭

就在穆夏拉夫(Pervez Musharraf)計畫返國前夕,遭殺害俾路支(Baloch)分離主義領袖巴格提(Akbar Bugti)的孫子、國家共和黨(Jamhoori Watan Party)領袖夏柴恩(Shahzain Bugti)公開懸賞穆夏拉夫的項上人頭

印度媒體昨天報導,夏柴恩15日在巴國南部信德(Sindh)省的皮爾約戈特(Pir Jo Goth)對記者說,「不管誰幹掉穆夏拉夫,我們都會提供100萬巴基斯坦盧比(約1萬1070美元)現金和1棟價值1億巴基斯坦盧比(約110萬7300美元)的房子,還有滴水不漏的安全保護」。

巴格提和多名同夥2006年8月在巴國西南部俾路支(Balochistan)省寇盧(Kohlu)縣命喪1場由時任總統的穆夏拉夫下令展開的軍事突襲行動。

夏柴恩又表示,在伊斯蘭馬巴德紅色清真寺(Lal Masjid)的行動中,穆夏拉夫揹負殺害數百條無辜性命的責任。他說,「已為穆夏拉夫備妥絞刑台。若政府未在入境時逮捕他,嚴重後果就在後頭等著」。

自我流亡3年多的穆夏拉夫日前宣布,將於27日至30日間重返巴國。自2009年4月起分別居住倫敦和杜拜的他日前表示,將在支持群眾簇擁下,飛抵巴國南部海港喀拉蚩(Karachi)。

在巴國涉及多宗民、刑事案件的穆夏拉夫,回國後很可能遭逮捕。拉瓦爾品第(Rawalpindi)1個反恐法庭針對未能在前總理碧娜芝•布托(Benazir Bhutto)2007年遭暗殺1案協助調查,已對穆夏拉夫發佈通緝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