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是詩書畫三絕的中華民族大詩篇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訊】正在北美地區火爆上演的2012年全新神韻節目,不僅征服了西方社會的主流觀眾,更讓血液中承傳著久遠中華古文化的華人觀眾嘆為觀止。著名詩人黃翔在觀看了1月15日林肯中心的神韻演出後,激動的表示,神韻是詩書畫三絕的中華民族大詩篇。他很遺憾神韻不能夠在中國上演。

黃翔說,看完神韻,他想到了文藝復興,想到了人類文明的轉型。

詩人黃翔:“看神韻,我有很多的聯想。第一點,是想到人類文明的轉型;第二點,是在東西方文化交融基礎上的文藝復興;第三是東方文化那種天人和合的宇宙人體思維。”

同時也涉足繪畫和書法的黃翔說,神韻是詩書畫三絕的包羅萬象的中華民族大詩篇。

詩人黃翔:“流動的色彩,就是繪畫。繪畫不能僅僅理解成一張紙上畫一個頭。這就是流動的、活的繪畫,而且也是我們中國由來已久、傳之久遠的唐朝書法的線條藝術,那些肢體語言的表達。一個是文字的詩,一個是書法、線條的詩,還有繪畫色彩的詩,這三種綜合起來就是偉大中華民族的大詩,是一個巨大的詩、包羅萬象。”

黃翔對中共封殺神韻感到非常遺憾。

詩人黃翔:“為甚麼能夠在紐約面對全世界演出,卻不能在北京舞臺上,面對偉大的中華民族全體子民。”

從4月18號到22號,神韻在紐約林肯中心還有六場表演。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