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副院長 藍多人表態角逐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6日電)立法院2月1日將選舉新任正副院長,副院長部分,國民黨資深立委丁守中等人表態角逐,但強調一切尊重黨中央的規劃與安排。

第8屆立委14日選出,2月1日宣誓就職當天,將舉行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爭取連任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說,他不論各黨各派都會去拜會,但會先安內鞏固自己的票源,也希望爭取更多的支持。

副院長選舉部分,王金平說,一切尊重黨中央的決定,他相信很快會有一些決定。

被點名副院長呼聲很高的國民黨籍立委洪秀柱表示,參選副院長不是自己要不要的問題,黨中央還沒有訂出辦法來,要協調或是初選都還不知道,必須等到相關辦法出來後,看自己條件符不符合,有沒有黨內同仁支持再做決定。

她也強調,不論誰出來,都希望團結一致、圓滿。

丁守中則明確表態將爭取立法院副院長,並表示,他長期致力於國會外交,評鑑成績也很好,又是區域立委第一資深,很多人鼓勵他參選副院長,他有意願爭取,但一切尊重黨中央的整體規劃。

國民黨籍立委陳根德說,他已向王金平表達爭取立法院副院長的個人意願,也會向黨中央表達,但最後會尊重黨中央的安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