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博雅:大選投票率預估8成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3日電)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博雅今天表示,中選會希望盡量在明晚10時前開票完畢,投票率預估8成,提醒民眾千萬不要攜帶手機入場,若圈選錯誤切勿撕毀選票,以免違法受罰。

她說,第13任總統副總統選舉選舉人數為1808萬6455人,第8屆立法委員選舉選舉人數,分別為不分區立委選舉1809萬295人、區域立委選舉1762萬5632人、平地原住民立委選舉17萬1548人、山地原住民立委選舉18萬3398人。

因應首次總統、立委併選,她說,全國各地設置1萬4806個投開票所,工作人員19萬8736人,原則上依總統、立委、政黨選票順序開票,投開票所人員安排上盡量分配在戶籍地附近的投開票所,以利人員抽空投票。

張博雅提醒,民眾投票須帶國民身分證、私章及投票通知單,千萬不要攜帶手機,投票所門口將設手機放置地點;小心圈選,若不小心圈選錯誤,也切勿撕毀選票,以免觸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