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桃園催票 籲防買票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桃園縣12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說,距離投票不到48小時,她有信心勝選,但最後的關鍵是要催票、返鄉投票並防止買票,有傳聞說總統立委一起買票,這樣的消息讓人痛心。

選舉倒數2天,蔡英文車隊今天北上到桃園縣楊梅、平鎮、中壢、蘆竹等地區掃街,晚上將連趕彰化、台中兩場晚會;許多支持者守候在寒風中,為蔡英文加油、打氣;群眾帶著各式標語、海報,看到蔡英文車隊現身,開心揮舞旗幟、豎起大拇指;車隊經過多家診所,醫生、護士站在路旁,向蔡英文揮手。

蔡英文掃街前受訪指出,她對選情很有信心,尤其,最後一個星期的掃街拜票,各地鄉親給她很大的溫暖支持,更讓她有信心,她「心情不錯、身體也很好」。

她說,距離投票只剩下不到48小時,她有信心贏得最後勝利,最後的關鍵是要催票、投票、返鄉投票,最重要的是,防止買票,這次總統大選與立委合併舉行,有傳聞說「總統立委一起買」,聽到這樣的消息,讓人痛心。

蔡英文說,「如果鈔票可以換選票,如果總統可以用買的,這是台灣最大的恥辱、民主最大的悲哀」,這次總統大選最後的差距可能非常小,每一張選票都很重要,很多地方透過基層樁腳,人際網路在買票,有些鄉親因為人情的關係就被影響了,但「人情要顧,台灣的未來更要顧」,民主的選票不能賣,台灣的未來更是不能賣。

她說,除了抓賄選、防買票,最後關鍵是,每一個人都要投票,很多年輕學子正在期末考,很多上班族在拚最後業績,呼籲大家返鄉投票,每張選票都是關鍵、每張都不能少。

蔡英文指出,如果總統選不好,再等4年,大家還要再苦4年,每張選票都是台灣未來改變的關鍵,一張車票、一張選票決定未來4年,最後48小時,請選民全體總動員,抓賄選、防買票,請子弟一定要回家投票,再過2天,台灣一定會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