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電子報 與日本簽約合作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1日電)行政院新聞局發行的「今日台灣」日文電子報今天與日本「NIKKEI DIGITALMEDIA INC.」簽約合作。自1月18日起,日本讀者可透過該公司線上資訊庫檢索閱覽「今日台灣」內容。

新聞局表示,「NIKKEI DIGITAL MEDIA INC.」是日本最大經濟日報「日本經濟新聞」所轄的子公司,這是「NIKKEI DIGITAL MEDIA INC.」第一次與台灣日文網站簽約合作,並向中華民國政府網站購買新聞內容,也是新聞局電子報與國外媒體合作供稿的首例。

新聞局長楊永明說,「NIKKEI DIGITAL MEDIA INC.」線上資訊庫「NIKKEI TELECOM 21」是日本最大採會員制的線上資訊庫,希望藉由這次簽約讓更多日本讀者瞭解台灣,充分掌握台灣脈動。

楊永明表示,「今日台灣」日文電子報內容豐富,創刊後獲好評。截至1月5日止,已有近11萬人次瀏覽,其中來自日本的讀者占81.15%,其次為台灣、美國、香港、韓國及泰國等,這次台日合作案值得肯定。

新聞局資料指出,「NIKKEI TELECOM 21」目前與日本國內外約400種報紙及雜誌合作。1984年創立服務以來,資訊庫已收錄過去30年來報章雜誌的報導,以及日本國內120萬家公司行號與海外5000萬家企業的商情資訊。日本國內的會員訂戶約1萬個,包括政府機構、圖書館、大學,以及70%東京證券交易所一級股票上市公司等機關團體與公司行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