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盟邦制裁伊朗 法保證油源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訊】(中央社巴黎10日法新電)法國外交部長居貝(Alain Juppe)今天說,如果伊朗因為核子政策而遭到石油禁運,其他主要石油輸出國將增加產量,以穩定國際石油市場。

居貝說:「其他國家已經準備好增產,以避免國際油價受到影響。我們已經朝這個方向,審慎地與各方接觸。石油輸出國不願討論這個議題,但他們已經準備好了。」

居貝向國會委員會簡報時說,部分國會議員認為禁運伊朗原油會有不良後果,他不同意這種悲觀看法。

居貝坦承義大利與希臘等部份歐洲石油進口國也擔心無法再從伊朗進口原油,但表示:「我們正試圖說服夥伴,還有其他國家可以供應原油。」

居貝說,他希望所有歐洲聯盟會員國在1月23日的歐洲外交部長會議之前,都能同意對伊朗實施更嚴格的經濟制裁。

伊朗是全球第3大石油輸出國,每天出口約240萬桶原油。

如果伊朗無法輸出原油,將衝擊全球石油市場,更何況伊朗也威脅封鎖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可能讓沙烏地阿拉伯等其他波斯灣國家也無法出口原油。(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