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逃稅 傳美將起訴瑞士老銀行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路透電)根據兩名知情人士指出,美國當局指控瑞士威格林銀行(Wegelin & Co)協助美國富裕客戶逃稅,準備對其採取法律行動,可能將起訴該行。

威格林銀行是瑞士其中1個僅存的純粹私人銀行。   消息人士表示,雙方針對此案的談判已進入關鍵階段,儘管威格林銀行正試圖達成傷害較小的暫緩起訴協議,美方仍可能起訴。

最終結果將取決於檢察官、美國國務院及美國財政部就如何處理此案取得的共識。

威格林銀行於1741年成立,是瑞士歷史最悠久的銀行之一。倘若該行遭到起訴,對於可追溯至中世紀的瑞士銀行保密傳統來說,將是沉重打擊;但對於美國打擊美國客戶利用瑞士銀行海外避稅的行為,則是一大進展。

美國當局約自2007年起展開打擊海外逃稅行動,對瑞士最大銀行瑞士銀行集團(UBS AG)進行調查,而後調查更擴及整個瑞士銀行業。

目前已有數十名美國客戶和至少24名瑞士銀行家遭到指控,連串行動使美國與瑞士間的關係陷入緊張。(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