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前 羅姆尼愛炒魷魚遭圍剿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訊】(中央社新州哈德遜9日綜合外電報導)新罕布什爾州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進入倒數計時,聲勢領先其他參選人的羅姆尼卻選在此刻表示自己「最愛炒人魷魚」,頓時對手人人喊打。

羅姆尼當時是在回答商會提問,而此言則是針對效率不彰的健康保險業者。但競爭對手卻趁機大做文章,狂批羅姆尼靠重組企業累積出金山。

前麻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的商業頭腦原本被認為是最大政治優勢,他也主打自己領導私募基金貝恩資本(Bain Capital)的經驗為挑戰歐巴馬的重要資格。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前美國駐中國大使、前猶他州長洪博培(Jon Huntsman)今天迅速回嗆:「羅姆尼州長喜歡炒人魷魚,我偏好創造就業。」「他可能有點沒跟上美國的經濟現況。」

德州州長裴利(Rick Perry)也趁機表示,他很了解害怕被開「粉紅單」,也就是被解僱的感受。

「我毫不懷疑羅姆尼也很擔心粉紅單—他擔心單子不夠發。」

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電視新聞網訪問表示:「他們看來是在打劫這些公司、害員工失業,自己卻抱走數百萬美元。」

金瑞契指控羅姆尼領導貝恩資本期間,將買來的公司拆解賺取鉅額利潤。力挺金瑞契的1個政治行動委員會指責羅姆尼是貪婪的「企業掠奪者」,毀了很多美國家庭的生活。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則推出影片片段,特寫羅姆尼對地方商會說:「我最喜歡炒人魷魚。」

根據BBC,今天的數據顯示羅姆尼在新罕布什爾州民調遙遙領先,第2名則由保羅(Ron Paul)和洪博培殺得難分難解。洪博培把整個競選都賭在新州初選一役。(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