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歲末搶單行動至少延2季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0日電)經濟部長施顏祥表示,由於去年經濟部推出「歲末搶單行動」效果不錯,為繼續維持這項動力,此計畫將往後延長至少2季,並盼在上半年全球景氣不好時,台灣仍能維持較高檔成長。

經濟部工業局今天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樂活台灣新經濟 策進地區產業創新發展」論壇,由施顏祥主持,他在致詞時作以上表示。

施顏祥表示,財政部昨天發布海關進出口貿易統計,去年整體貿易額相較於民國99年,總貿易額成長率仍有約12%的兩位數成長。

他進一步指出,去年上半年出口成長很多,以20幾%速度成長,但到了下半年,特別是12月,速度就開始趨緩。

施顏祥舉例,去年12月出口相較於去年11月減少逾2%,比99年同期微幅成長不到1%。

基於上述狀況,施顏祥認為,經濟腳步有放慢趨勢,在這種情況下,很多企業界和政府部門都在急著處理些短期的問題,包括接單、搶單、做內需、旺消費與拚出口等。

施顏祥強調,這些皆是政府該做的工作,並以經濟部去年提出歲末搶單行動為例,他認為效果還不錯。

為繼續維持這項動力,他表示,不但要繼續做,還要把歲末搶單計畫往後延長至少 2季。

施顏祥希望,在今年上半年全球景氣不好時,台灣還是能維持比較高檔的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