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警消謊報案 男惡作劇被逮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0日電)台南市1 名朱姓男子今天凌晨疑因惡作劇連續打電話向119及110謊報有人受傷,要求派救護車救援,讓警消疲於奔命,轄區警員追捕,在中西區逮到朱姓男子,依違反消防法開單告發。

台南市消防局指出,32歲朱姓男子凌晨3 時左右先在北區成功路PUB 借電話打電話給119 謊報成功路他處有人受傷,要求派救護車救援,救護人員趕到現場卻不見傷者蹤影。

朱姓男子卻又跑到PUB 附近超商,利用公共電話打到119 ,責問消防局為何沒派救護車,119 回答已派車,卻未見傷者,朱姓男子接著再到附近檳榔攤借電話打給119質疑消防局。

朱姓男子的舉止,惹火消防局,立刻通報警方,警方馬上圍捕,最後在中西區逮到朱姓男子,警消更根據報案來電顯示,詢問商家確定是朱姓男子惡作劇,依法開單告發。

消防局說,朱姓男子不只打電話到119 報案,還打到警察局110 勤務中心,讓警消疲於奔命,值班人員忙翻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