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善款給男性密友?布魯妮惹議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法國第一夫人卡拉布魯妮(CarlaBruni)提供金錢給她最親密的1名男性友人,如今這筆款項的來源,使她成為爭議焦點。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據傳這筆錢來自位於瑞士的全球愛滋病、肺結核、瘧疾防治基金會(Global Fund);該慈善機構於10年前創立,資助發展中國家對抗致命疾病。

布魯妮擔任該慈善機構大使,並領導「生無愛滋」(Born HIV Free)運動。該運動2010年發起籌資,旨在保護母親與孩子免於感染愛滋病。

法國政論雜誌「瑪麗安」(Marianne)6日爆料,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的44歲妻子,將該基金會的逾200萬英鎊,提供給茨萬基(Julien Civange)旗下公司,當中包括直接付給茨萬基及其4名同事的近50萬英鎊,作為宣傳該慈善機構之費用。

茨萬基現年43歲,為音樂企業家。

據傳這筆資金真正用於對抗愛滋的部分微乎其微。

布魯妮承認曾付這筆錢給茨萬基,以宣傳她的慈善事業,但否認款項來自公家資金。該基金會表示,所有慈善活動的契約均遵照嚴格規範和程序進行,而且生無愛滋運動曾接受獨立及外部評估,確認所有資金運用得當。(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