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版圖 Netflix登英愛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Netflix公司(Netflix Inc.)的電影及電視節目線上訂閱服務今天在英國與愛爾蘭登場,要和剛宣布新資費方案的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Lovefilm一較高下。

Netflix今天透過聲明稿宣布,這套影音串流服務提供的影片與電視節目,來源包括英國和愛爾蘭的迪士尼頻道(Disney U.K. & Ireland)、英國廣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哥倫比亞廣播集團(CBS)以及米拉麥斯(Miramax)等。

Netflix的這套服務在英國只要月繳5.99英鎊(9.24美元),便可無限觀賞影音內容,在愛爾蘭的吃到飽月費則是6.99歐元(8.91美元)。Lovefilm今天在聲明稿中公布,他們的電影及電視無限串流服務推廣價,為每月4.99英鎊。

Netflix用戶將可把內容串流至電腦、遊戲主機、蘋果公司(Apple Inc.)裝置以及網際網路連線電視。

和Netflix爭奪節目播映權的對手,是各擁線上服務的廣播公司,以及如Lovefilm這類的串流同業。許多公司和英國各播映商達成的協議,都未包含獨家放映權,意味著競爭對手可以同時將相同的節目與電影提供給用戶。

根據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包含付費電視、隨選視訊、行動和影音串流服務以及授權費在內,歐洲、非洲和中東地區的電視訂閱市場規模將在未來4年內擴增24%,達950億美元,其中網路串流影音預料將是成長速度最快的層面。

Netflix率先在美國市場站穩腳步,成為這家公司會員數突破2000萬,拿下影音串流服務龍頭寶座的因素之一,也因此刺激付費頻道HBO和Showtime提供線上節目觀賞。

儘管如此,Netflix在設法解決現金短缺窘境之際,被迫縮小進軍歐洲的規模,在歐洲其他地區販售訂閱的計畫隨之遭擱置。Netflix曾表示,在英國拓展版圖,將使今年呈現虧損。

截至上個交易日為止,Netflix紐約股價過去12個月累計慘跌50%以上。

Lovefilm今天公布,他們在英國、德國、瑞典、丹麥和挪威的合計訂戶超過200萬。

在試圖把DVD出租服務分拆成獨立事業後,Netflix執行長哈斯汀(Reed Hastings)忙著止住會員投靠敵營的失血情況。哈斯汀已放棄這項計畫,可是Netflix去年第3季仍流失80萬名美國訂戶。(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