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人士擬推陳光誠角逐諾貝爾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國大陸民運人士準備在世界各地發起連署,推動提名大陸維權人士陳光誠角逐諾貝爾和平獎,喚起國際社會對陳光誠的關注,迫使大陸當局還他自由。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大陸民運人士表示,希望這個舉動能夠喚起大陸各界人士對陳光誠更有力的聲援,也喚起國際社會對陳光誠更廣泛的關注和有效行動。

這些人士說,「希望透過海內外繼續努力,迫使當局早日還陳光誠自由」。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發表聲明稱,10日開始,將展開相關行動。

陳光誠是山東農民,因病雙目失明,靠自學法律,長期從事為弱勢群體維護權利的活動,被譽為「赤腳律師」。他因揭露山東臨沂地方官員強制婦女墮胎的行為,引起官員憤怒,2006年,大陸官方以破壞財物和擾亂交通秩序的罪名為由,判他4年3個月監禁。

陳光誠在2010年9月刑滿獲釋,但一直被軟禁在家中,他的妻子和女兒也同樣失去自由。

曾有大陸維權人士在網路上發起探望陳光誠的行動,引起數以千計的人回應。不過,前去探望他的朋友和維權人士普遍遭到驅趕和毆打,至今尚無人成功見到陳光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