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頭打造開運郵筒 傳新春祝福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8日電)電影「陣頭」描述男主角柯有倫扛著三太子熱血環島,戲外更推出三太子送信傳祝福,在台北市信義區戲院打造「開運郵筒」,讓民眾索取電影明信片寫下祝福,三太子親自現身收信。

陣頭」描述一群社會邊緣少年如何扭轉跳陣頭、鼓陣表演的刻板印象,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全新陣頭文化,打破傳統在國際發揚光大。

「陣頭」由新生代藝人柯有倫、小鬼(黃鴻升)、林雨宣、劉品言擔綱,以及廖峻、阿西、柯淑勤等硬底子資深演員,詮釋改編自台灣有血有淚的在地真實故事。

電影靈感來自,導演馮凱被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輔導中輟生透過鼓的學習揚名國際的故事深深吸引,而籌拍這部片。

九天民俗技藝團每年都有環島的例行計畫,去年更以「行者•三太子」之名,代表台灣出征極地,團員輪流扛太子爺勇闖撒哈拉沙漠,完成7天250公里不可能的任務,為台灣爭光。馮凱矢言,這次端出台灣在地有血有淚的真實故事,「保證讓觀眾又哭又笑的走出戲院」。

「陣頭」將於13日口碑場搶先上映,首週末3天,馮凱將率領演員橫掃台北各大戲院,和觀眾在看完電影後進行問答互動,電影20日全台正式上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