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期天台北激戰 千人維安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8日電)選前超級星期天,藍營辦遊行,綠營有造勢晚會,國安局特勤中心全面勘查活動場地與周邊環境,增派軍、憲、警人力,事前沙盤推演可能狀況與因應作為,確保維安工作滴水不漏。

相關人士指出,兩場活動所需內、外衛的軍、憲、警等人力高達千名,特勤中心將依掌握的維安情資,視活動現場狀況,評估是否需調整人力部署與任務工作。

今天是2012總統、立委選舉投票日前最後一個星期天,各陣營使出渾身解數,馬吳全國競選總部下午在台北市等地舉行大遊行,民主進步黨晚間在台北市也有大型造勢晚會。

由於兩場活動都有大批支持者參與,候選人也將親自參加,維安工作備受矚目。

為維護安全,維安單位近日全面勘查活動場地與周邊環境,進行安全評估與了解,並協調軍、憲、警增派人力。

下午藍營遊行將從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到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全程近5公里路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將參加。

遊行沿途高樓大廈林立,知情人士指出,針對一路上的大樓與路口,已選定高、低警戒點,由便衣人員駐守,特勤中心並協調轄區派出所增派警力維持秩序與交通管制。

相關人士說,綠營晚間在台北市的大型造勢晚會,維安規格與藍營一致,由於活動屬固定場地,維安工作部署較單純。

對於各組候選人的近身安全維護,相關人士說,特勤人員除著防彈背心,攜帶步槍、防彈公事包與盾牌及以人牆保護,必要時將建議候選人穿上防彈背心。

相關人士表示,不論是哪一場活動,國安局長蔡得勝將全程掌握,並依照特勤中心分工,派人至活動現場了解與督導狀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