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併發症個案 增71人4死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6日電)短短3天,國內流感併發症個案新增71人,死亡個案新增4人。為迎戰流感疫情,各公立醫院都啟動流感門診,配置公費抗流感病毒藥物的醫院診所,擴增到1727家。

疫情監測顯示,從去年7月以來,流感併發症死亡人數累計個案366人,其中18人死亡。距離疾病管制局3天前公布的數據,流感併發症個案新增71人,死亡個案新增4人。

新增的第15到18個死亡個案依序號是桃園縣5歲半的男童、嘉義縣62歲女性、新北市85歲女性及苗栗縣74歲男性,全都未接種流感疫苗,除男童外,其餘3名長者都有癌症、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發病後都因肺炎引起敗血性休克死亡,感染病毒型別分別為B型流感病毒及A型流感病毒H3N2型各2例。

在這波流感疫情中,老年人、慢性病患、學齡前幼兒感染的死亡風險最高,病程發展快速。衛生署提醒,當流感危險徵兆出現,例如呼吸短促、呼吸困難、發紺、血痰或濃痰、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或高燒持續48小時等,病患應前往適當醫院治療,掌握黃金治療時間。

目前流感併發症的全人口發生率為百萬分之15.78,死亡率為百萬分之0.73,雖然疫情嚴重為去年同期的一半。但是染上流感的病患,大約5%的機率會死亡,衛生署仍再次提醒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