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基督城新年41次餘震 民眾恐慌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訊】在經歷了2011年二月份的大地震重創之後,目前基督城仍然遭受不斷的地震餘震襲擊。從一月一日起,僅二十四小時內,當地發生了四十一次餘震。最大的地震高達芮氏5.5級。這令當地民眾感到恐慌。

目前還沒有人員傷亡的案例,但是,對於基督城的居民來說,新年的夜裡是一個無法入眠的夜晚。在一月一日晚間十點三十一分到一月二日上午九點零一分的十一個小時裡,就發生了14個超過3.3級的地震。

在一月二日清晨五點四十五分發生5.5級的地震之後,基督城東區的Shirley、Burwood、Dallington、Richmond 以及Specerville的一萬戶居民電力中斷。ORION 電力公司的的發言人表示,5.5級的地震導致公司的變壓器自動關閉系統。 該地區在早上七點四十一分恢復供電,沒有造成住宅壞損。

坎特伯雷地震恢復管理機構(CERA)表示,目前地震沒有對當地造成任何明顯的損壞。但是在網路Twitter上有電信業者表示,前手機通訊網路超過負荷,並希望人們減少打電話或傳簡訊。

基督城市長鮑伯•派克表示,這些地震已經引起居民們的恐慌。他表示希望市民能保持冷靜,並保證市政府會盡力保持市民基本生活的運作。派克說:「我們有工作人員隨時待命,需要的話會以最快的時間出面處理。雖然這不是新年的一個很好的開頭, 但是每個人都會很努力的確保未來這個城市迅速恢復正常。」他還說:「我有聽說因為近期的這些地震,人們很擔心會不會引起海嘯。我希望這些人放心,這是不太可能會發生的事。我們收到來自國家地理服務中心的消息表示, 短時間產生的地質斷層是不太可能引起大海嘯的。而產生洪水的危險性也很低, 可能比發生暴風雨的機會還要小吧。」

基督城市政府向民眾表示,如果人們覺得對地震或餘震感到害怕或是非常不安的話,可以撥打免費熱線0800 777 846尋求幫助。該熱線開放的時間是每日的上午八點到晚上十一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