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濱醫療廢棄物 通過區外處理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3日電)彰濱工業區開發案因彰濱秀傳醫院的醫療廢棄物收受問題,環保署在去年10月的環評專案會議上,要求補充修正說明。環保署今天再審此案,「有條件通過」。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上午召開「彰化濱海工業區開發計畫審查結論13.變更暨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修正稿(廢棄物處理方式)」審查。

開發單位經濟部工業局在民國91年的公開說明會上承諾,未經地方民眾同意,不會私下處理醫療廢棄物;在環評承諾中,醫療廢棄物須在區內處理。之後又因不敵地方堅決反對,將醫療廢棄物運往區外處理,工業區也因違反環評承諾,遭環境督察總隊開罰。

開發單位在報告說明,彰濱秀傳醫院產生的醫療廢棄物種類包括廢棄尖銳器具、基因毒性廢棄物、感染性廢棄物混合物等3種,中區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環境保護監督委員會及目前受委託區外處理機構日友公司,皆有能力處理上述醫療廢棄物。

環評委員認為,環評承諾至今已時空背景不同,工業區鄰近的區外日友公司又有能力處理醫療廢棄物,因此共識決議此環評變更案「有條件通過」,彰濱工業區醫療廢棄物可運往區外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