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輝;驚聞金二是個有德之人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訊】金二同志去了,朝鮮人民如喪考妣,中國人民也不免要議論紛紛,各抒己見。按說呢,對同一個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見,倒也正常。可如果這個見解和事實偏離太遠,甚至完全就是南轅北轍是非顛倒,就未免要有一點雷人甚至貽笑大方。比如吧,我在一位博友的文章後頭,看一實名博主的跟帖,竟然稱金二,是個有德之人,未免大跌眼鏡。當然了,如果只是個別人這麼看,當然也就不足為奇不足為怪,因為大千世界,什麼千奇百怪的思想都應該有都可以有。就比如希特勒吧,雖然殘暴雖然殺了那麼多的人,但擁躉,粉絲,也一定應該有。當年日本在中國犯下「如此罪行」,但依然還是有一些日本人不承認侵略甚至美化那些發動侵略的人。雖然是極少數,但你不能說這種人就沒有。所以說,按說有那麼星崩的幾個人,為獨裁者,為殺人犯唱讚歌,不足為怪。問題是,在中國,為獨裁者、殺人犯唱讚歌的,還不一定是少數。比如這個金二吧,除了有人說他是有德之人之外,還有不少另外的正面評價。

比如什麼,說他是一個有骨氣的人,還有人說他的死,引發股市下跌,甚至連克靈頓、小布什死了,都未見能引起這麼強烈的反應,可見他是一個偉大的人物云云。還有人反覆說什麼,能把美、韓、日、俄,甚至連中國也算進來,玩弄於掌上,可見他有多麼了不起。說這些話,持這種觀點的人,難道你們真的就不覺得這觀點很雷人?一個人死了,可以引發股市下跌,就說明他有多麼了不起嗎?如果你敢拿一把大菜刀到集市上往圓了掄,甚至砍死幾個,你一定立刻就比普通人出名十倍。但這能說明什麼呢?這能說明你很偉大?還有,國與國相處,講的是規則。即便是鬥爭,也一定要在規則之內。你老是破壞規則,翻手為云,覆手為雨,用這些人的話講,玩弄大國於掌上,這是典型的流氓無賴。而這樣的作派,居然還為我們太多的國人所欣賞,當成他的一種政績甚至偉業,你說這樣的人,不亦惑乎?好了,別的我就不多說,今天,我只想就這個所謂的「有德之人」,專門做一番探討——

什麼叫有德之人?看了博友的一篇文章,講的是朝鮮到日本,捉平民為人質。聽說朝鮮人,在日本捉了不少平民人質,在韓國也幹過同樣的事。甚至還炸過韓國客機,導致100多無辜者的死亡。就不說別的,一個有德的人,會下令去抓人家的人質嗎?關於抓人質,如今我們官方媒體,也是承認的。但我們的媒體,卻常常告誡日本,說什麼,日本不要老拿人質事件來大做文章,過度炒作。這是什麼屁話,以色列一個軍人被抓,以色列上上下下,鬧騰了多少年?那麼多日本人被朝鮮人抓去當人質,你要是當日本領導,你能漠不關心,不聞不問不管不顧?關鍵是,你朝鮮人,為什麼要抓人家人質?你說,過去日本人欺負你,有罪於你,這也許沒有人會否認。但過去有罪,不等於你今天就可以去抓人質。老百姓無論如何還是無辜的。更何況朝鮮人,光是抓人質這一件事嗎?

咱再具體地回顧回顧,金二這些年,都幹了什麼逆情悖理甚至是慘絕人寰的事。對國外的人怎麼樣咱也就不說了,單說他對國內吧。多數人都認為,金二為什麼一直不敢像中國似的改革開放,如今的朝鮮人不但物質上一無所有飢寒交迫,在精神上,更是忍受著全世界都幾乎絕無僅有的禁錮。比如說,不允許上網,電視、收音機,都只有很少的幾個頻道。甚至,連手機都絕對不允許使用。這簡直就等於強迫朝鮮人還生活在近乎原始的社會裡啊。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做呢?中國的分析家們,基本上都認同,說這是因為金二怕一旦信息開放,朝鮮人民看到、意識到真實的世界是怎麼樣的,那麼,金二的統治,會一天也持續不下去。也就是說,金二為什麼寧願讓朝鮮人民生活在中世紀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就是為了要保住他手中的權力,保證權力世世代代都掌握在他金家人的手裡。

你想想吧,為了一個金家人掌握政權,寧可讓幾千萬的朝鮮人民忍受著非人的苦難,這樣的黑心腸,能稱得上是有德之人?對於這樣的現實,世界上大多數人,甚至中國的絕大多數人,也都是心知肚明的。但是中國卻有許多人說什麼,讓朝鮮維持現狀,讓金家把持政權,也就是說,讓朝鮮人民繼續蒙受苦難,符合中國人的利益。這些人的意思是說,如果朝鮮的權力一旦不再把持在金家人的手裡,那麼,朝鮮就可能大亂,而朝鮮一亂,中國勢必會受到衝擊。更有甚者,還有人說什麼,朝鮮的權力一旦不再把持在金家人的手裡,也許朝鮮不會亂,甚至還有可能實現韓朝統一,朝鮮人民甚至還有可能過上民主幸福的生活。但韓朝一旦統一,中國就將失去屏障。所以為了中國人的利益,我們無論如何也不能讓韓朝統一。這都什麼驢子話啊。不用說,這個屏障之說,簡直就如同,現在還有人把中國的安危寄託在萬里長城上一樣荒謬,就算真的我們需要這樣一個屏障,難道中國人民的福祉,就應該建立在朝鮮人民的痛苦之上嗎?

在這個問題上,我不得不多說兩句。我過去也多次闡述過這個觀點。第一,朝鮮沒有金家的統治,未必就一定會大亂。就如同中國沒有毛的統治,也許情況反而比毛的統治更好一樣。不亂,那麼,朝韓就還有可能保持現狀,甚至,還有可能比現在更容易地保持現狀。因為,朝鮮哪怕是稍微富裕那麼一點點,比如,自立自強了,再用不著那麼多外援了,那麼,朝鮮肯定就會比現在有力量十倍百倍。

像現在似的,沒有外援一天都不能活,這樣的朝鮮難道反倒是更有力量的嘛?第二,就算韓朝真的統一了,我一貫認為,這絕對不是中國的禍,而是中國人民的福。因為朝鮮的現狀,已經成為中國的一個沉重的包袱,我們不得不讓自己的國民省吃儉用,老說干這個也沒錢,幹那個也困難,可是卻不得不拿出大量的錢財,來援助他們。如果韓朝真的能夠統一,那麼,不但朝鮮不再需要中國的援助,一個繁榮的朝鮮,反而可能反過來反哺中國,這樣我們到底是獲益還是受損呢?當然了,又有人說什麼,韓朝一旦統一,美國大兵就可能駐軍在鴨綠江邊,這樣就可能對中國構成實質性的威脅。這個問題,我也說過很多次了。說這種話的人,雖然還有不少好像是專家,可是這些人卻始終沒有搞明白,美國為什麼要,為什麼會在韓國駐軍。在二戰結束以後,美國本來是立刻就打算從韓國撤回自己的軍隊的,甚至好像已經開始採取撤軍的行動了。然而就在這個時候,朝鮮人發動了侵略韓國的戰爭,為了保護民主在亞洲不多的果實,美國人才不得不在韓國駐軍一直到今天。也就是說,美國人駐軍朝鮮半島並且至今還有理由不走,完全是由朝鮮人發動的戰爭引起的。如果韓朝真的能實現統一,美國人駐軍朝鮮半島的理由不再存在,那麼,我相信,美國人即便還想賴在朝鮮不走,韓國人也不會再允許他多呆一天。

想想伊拉克吧,按說,美國人要是真的不想走,伊拉克有能力趕他走嗎?而美國人留在伊拉克,是不是比留在韓國,更有油水呢?美國連伊拉克都揮揮手就放棄了,他還能堅持賴在韓國不走嘛?所以,那些動不動就罵什麼美狗、漢奸的人,請你們靜下來想一想,心平氣和地想一想,看我說的是不是有一些道理呢?

文章又長了,我又不得不強行地收尾了。其實呢,我說金二無德,還有太多顯見的的論據。比如說,他殘酷地對待,鎮壓本國人民。那麼飢寒交迫的脫北者,就是所謂逃脫朝鮮的人。按說呢,故土難離,大凡有一點辦法,誰願意拋棄原來的一切而冒著生命的危險脫北呢?所以,那前仆後繼,成千上萬的脫北者,多數都是被逼得走投無路,萬般無奈。金二對付這些脫北者什麼手段?據說一旦被捉回,就用鐵絲穿起這些人的鎖骨。

天呢,這不是駭人聽聞嘛。當然,對此我甚至到現在還不太相信,但我們能夠知道的,就是,中朝邊界,尤其是江邊水上,不時會見到朝鮮脫北者的屍體。據說,朝鮮人對脫北者,一律格殺勿論。過去還一旦過了邊界就不至於開槍,現在甚至還發展到了,即使你已經越過他們的邊界,他們仍然要開槍射殺。你說這都什麼玩意兒吧!這樣的殘暴的國君,領袖,你說他是有德之人?說起這個脫北,我就想起了三個國家,一個是當年的東德,據說也對越過柏林牆的人,格殺勿論。不過呢,聽說還有個別的東德軍人、警察,良知未泯,他們在開槍的時候,把槍口稍稍地抬高一些,這樣開槍就只是象徵性地,嚇唬人的了。還有我們當年的中國,據說也有成千上萬的廣東人,從深圳河逃往香港,名喚逃港潮。然而呢,雖然我對毛老人家的治下也是基本上沒什麼好感,但我還是不得不說,比較起金二金大,毛還多多少少能算得上是有德之人。因為,好像毛時代,對那些逃港的人,遠沒有像金二對脫北的人,這麼殘無人道。

沒聽說有什麼穿鎖骨,格殺勿論這種說法。雖然好像也有被槍殺的,但跑過去的,還是不少,而沒跑了的,跑回來的,得到的待遇,也顯然沒有朝鮮人那麼慘絕人寰。而一個如此對待他的國民的統治者,你說他是一個有德的人?還有,金二成天指天畫地地發誓地說,要讓他們的老百姓喝肉湯,為他至死都沒能讓他的老百姓喝上肉湯據說還假腥腥地流下過鱷魚般的眼淚。可老百姓過那樣的苦日子,再看看金二自己過的是什麼生活?窮奢極欲。經常聽說金二在國際上訂購巨額的奢侈品。以致於國際上都看不下去,動不動就凍結他他花了大價錢訂好的奢侈品。還有,他出行中國,一個晚上的住店錢,就有幾十萬美元。聯想到那些舉世公認的大富豪大富國——德國,他們的總理到中國,住幾千美元的飯店都要心疼,還有美國大使到中國來,居然都輕車簡從。比較而言,金二的德,究竟是一種什麼德,這樣的德能不能推崇,值不值得推崇,不是一目瞭然了嘛。

文章來源:《中國選舉與治理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