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患糾紛 癌症病人被改名“去死”

【新唐人2012年1月1日訊】近日有網友披露,在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一名收費員因與病人發生糾紛,就將患者就診卡上的姓名改為“張去死”。醫院竟然咒病人“去死”,這件事引起了網友的熱議。下面讓我們來看看雪莉的報導。

今年8月30日,一位來自安徽蕪湖姓張的結腸癌患者,去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就醫,因為退費的問題呢而與收費員王競發生了口角,王競出於報復將就診卡上的姓名改成了“張去死”。

這件事引起了網友們的熱議,有網友說,“不管發生了甚麼口角,不該啊,詛咒別人去死是不對的,更何況是一個腫瘤患者,被改名張去死,豈不是往人家傷口上撒鹽嘛!家屬看了心多寒哪?”
 
腫瘤醫院院方表示,事件屬實!但是這名收費員呢是個實習生,醫院已經對當事人和相關科室負責人進行了處罰。
  
一名網友(柳鳳春)發帖感嘆,“走了臨時工,又來實習生?”“實習生=臨時工,改名了!”  

病人家屬表示,患者精神上受到極大創傷,要求醫院給出一個公開的或者是書面的道歉。可事情已經過去了4個月了,患者和家屬還是沒有等到這份道歉信。

有網友認為:“缺少的不是一句簡單的道歉。古人說:醫者仁心。他們缺少的就是仁心。現在有的醫生是穿著天使外衣的魔鬼、外面白,心裡黑、根本就不為病人著想,把病人看成提款機。”

有網友評論道(網友zhuyijiong):“看上去只是個別醫院的個人行為,但它反映出我們醫德的缺失,或者說是墮落,我們的醫院早已不是救死扶傷的聖地,醫護們也不是可親可愛的白衣天使,而我們可憐的病人,就像一隻隻待宰的羔羊。”

新唐人記者雪莉、葉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