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禽流感患者死前接觸逾百人

【新唐人2011年12月31日訊】據中央社報導,大陸南方日報稱,大陸深圳寶安一名被確診感染禽流感的陳姓病患,在今天中午13時33分被宣告死亡,死因為病毒引發多重器官衰竭。陳姓病患死前曾密集接觸約120人。

今年39歲的陳姓男子,為深圳地區公車司機,他於12月21日出現病徵後,服用藥物及接受門診治療後情況沒有好轉,25日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26日被診斷為嚴重肺炎。

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實驗室昨天指出,患者檢體對H5N1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21日,香港一個活家禽批發市場曾發現有雞隻感染禽流感病毒,當局隨即銷毀市場內1萬7千隻活雞,並暫停入口和售賣活雞3週,同時提高禽流感應變級別。

禽流感全名為鳥禽類流行性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動物傳染病,通常只感染鳥類。

1997年,香港首先爆發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導致6人死亡。自此,H5N1病毒引起全球高度關注。

據網上資料,H5N1禽流感又叫H5N1病毒,全稱是A型流感病毒H5N1亞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