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反賄小蜜蜂 誓師展決心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30日電)高雄市政府與高雄地檢署規劃組成的反賄選小蜜蜂機車隊,今天舉行誓師後出發,利用機車的機動性,深入街頭巷尾宣導反賄選。

誓師大會在高雄地檢署大門口舉行,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檢察署檢察長林玲玉表示,歷年查賄發現,民眾常因不知法律規定而觸法,而候選人如果因賄選而當選,之後也有遭法院判決有罪或當選無效下場,如果能一開始就端正選舉風氣,也能減少行政、司法資源的浪費。

她說,反賄選不分地域、行業,也不論年紀、性別,為了讓台灣有更美好的未來,一定要建立全民共同反賄選的正確概念,不讓賄選行為成為民主法治進步的絆腳石。

反賄選小蜜蜂機車隊由各警分局招募宣導人員,以3輛機車為1組,其中1輛配備1組擴音器及播放器,且每輛機車後方設有大型反賄選宣導旗幟2面,由各派出所於明年1月13日前的上午8時至晚間10時的時段內,由宣導人員騎乘機車穿梭大街小巷宣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