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田變殯葬區 土城居民抗議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30日電)新北市土城區媽祖田社區居民今天赴立法院,呼籲政府不要把具古蹟價值的媽祖田社區變為殯葬特區;居民說,媽祖田擁有絕佳的生態景觀,應該好好保存,不應變成殯葬區。

土城媽祖田居民上午在民主進步黨立委田秋堇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土城區祖田里普安堂代言人李榮台表示,新北市政府將在三峽和土城交界處設殯葬特區,甚至延伸到媽祖田的村莊,這些嚴重錯誤決策是滅村計畫。

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林明德指出,在政府錯誤決策下,普安堂快被吃掉了,普安堂結合觀光、文化、藝術、宗教等特色,1997年土城舉辦桐花節,普安堂即是景點之一,後來苗栗的桐花季正源於此。

中華民國雕塑協會理事長李亮一說,他曾去普安堂看過,深受感動,應該好好保存下來,「要愛護家園,不要輕言放棄」。

田秋堇表示,媽祖田社區有歷史、文化、自然、古蹟,更有記憶的沉澱,這不是用錢可以買到的,這地方經過歲月流逝、時間洗禮,對國家而言相當可貴,新北市政府應該停、看、聽,以免犯下不可彌補的錯誤。

田秋堇說,如果在宜蘭縣,會把普安堂視為寶物,不可能發生這種事情,過去宜蘭縣曾為了整修日據時代的縣長公館,花費新台幣7000萬元,但花這些錢是值得的,如今縣長公館已成日本觀光客必遊之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