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唱老歌 原唱殷正洋大讚小胖

【新唐人2011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7日電)「人海中遇見你」一曲隨著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餘音繞梁,,演唱人「小胖」林育群最近終於見到17年前這首歌的原唱人殷正洋,殷正洋直誇小胖是天生歌手。

小胖也是電影的忠實影迷,看完電影後對女主角陳妍希念念不忘。他也收到不少歌迷熱烈回應,大讚他歌聲優美,完整傳達了主角間的情感矛盾。小胖說:「這首歌幾乎成為我的主打歌,現在去KTV都會被朋友鼓吹唱來聽聽。」

應歌迷要求,小胖全新專輯「Endlessly真愛無盡」特別收錄了這首「人海中遇見你」,讓大家好好收藏,並重溫電影美好。

其實,「人海中遇見你」是小胖重新詮釋民歌手殷正洋1994年作品。小胖聽過殷正洋原版後,選擇以另一種柔美聲線融合全新編曲,為歌曲譜上浪漫氣氛。

殷正洋為台灣民歌時期歌手,曾獲得金鐘獎、金鼎獎及3度獲得金曲獎最佳男演唱人獎,史無前例的紀錄至今無人改寫。近年少有作品問世的他,在大愛電視製作並主持教育文化節目「殷瑗小聚」及「音樂有愛」。

配合新專輯宣傳,小胖終於有機會參加「音樂有愛」,與殷正洋見面。事前小胖緊張地說:「好想知道殷正洋大哥的想法,不曉得他喜不喜歡我的版本?」

節目中,殷正洋坦言之前未聽過小胖的版本,卻有不少朋友告訴他小胖詮釋得很棒。首次在原唱者面前演唱「人海中遇見你」,小胖不免擔心評價。唱完後,殷正洋不但誇讚小胖唱得很好,還認為他是天生歌手,更形容他聲音「真實且純淨,不同於很多藝人,非常珍貴」。小胖備受鼓舞,不停向殷正洋道謝。

錄影結束後,小胖與殷正洋私下聊了好久。殷正洋讚賞小胖新專輯首次嘗試中低音域很有勇氣,開發了自己新的聲音魅力,更以前輩身分提醒小胖,密集的宣傳期千萬記得飲食均衡、多休息,音樂路才能走得長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