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爾巴喬夫希望普京離開俄國政治

【新唐人2011年12月25日訊】星期六,前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接受了電臺採訪。他表示,普京應該離開俄國政治。

本星期,正是蘇聯解體20週年。星期六,前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接受了莫斯科之聲廣播電臺的採訪。

戈爾巴喬夫說,我了解普京,在他當政第一任時,我幫助過他,國內和國外。當時他值得我幫助。但隨後,開始出現我們所無法阻止的事件。

戈爾巴喬夫還說,普京任職一共三屆,兩屆作為總統,一屆作為總理。應該足夠了。因為他周圍已經形成了小圈子和勢力團體。需要剷除的東西很多。

同一天,莫斯科爆發了大規模示威抗議,要求重新進行議會大選,指責12月4日的議會大選中,統一俄羅斯黨有舞弊之嫌。

戈爾巴喬夫建議,普京應該尋找體面下臺的途徑,而不應該在2012年再次競選總統。

他說,(1991年),沒有人讓我下臺。我自己宣佈總統職位結束,但我解釋了為甚麼這麼做。他也應該這樣做。我會這麼做。這是最好的方法,因為這樣他做的好事就會得到保護。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