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英國倫敦最貴的中餐館—湖南餐館(下)

【新唐人2011年12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222)在上一期的節目裡,我們介紹了在英國倫敦最貴的中餐館-湖南餐館。今天,歡迎大家繼續收看,湖南餐館和老闆彭永雙的故事。

湖南餐館,在眾多客人和網友的反饋及評論裡,都是給予5星或者10分滿分的評價。英國的美食評論家,倫敦
對於選擇在倫敦市中心的上流住宅區開餐館,費用昂貴,彭永雙表示,「比較高尚的地區的人來講,他(她)的教育程度高,他的生活水準也高,他的要求也很高,對我來說是很好的一個挑戰性,因為我也很喜歡去挑戰。」

據他介紹,餐館的最低消費在每人50英鎊,還有根據客人要求,可以做到每位200鎊到300鎊甚至更高價格的宴席。「我今天敢做沒有MENU, 沒有價錢,這就是我們的長處﹔我們中國菜是全世界最好吃最好吃的菜,你看吃法國餐很貴,吃意大利餐很貴,為甚麼中國餐這麼便宜?」

沒有菜單,沒有價格,一開始客人也非常難以接受,最重要的是要取得客人的信任,「第一個你要使客人相信你,這是最要緊。來到這邊,來到湖南(餐館),就是不要看MENU,大家一定要互動,互相相信。」

「我們剛剛開張的時候,做了一年多兩年的時候,很多雜誌,報社,甚至電視臺,BBC,CHANNEL4 都有來過這邊。」

彭永雙的心願,是要為中國菜,為華人的餐館爭光。隨著名氣的擴大,餐館也吸引了很多社會名流前來光顧就餐,包括英國皇室的人員和電影明星。

對於今天所取得的成功,彭永雙自己如何看待呢?「這不是說成功不成功,第一個,你一定要堅守你自己的本分,你的崗位,我一定就是這樣,我始終一定要把菜式擺在第一位,把客人擺在第一位。

「很多客人說,來吃中國餐,就是到湖南(餐館),就是你品牌的問題,你自己怎樣去控制你的質量,數量,一定要用心,要麼不做,門關掉,要做就做好一點,不做就不做。「
湖南餐館還曾經在美國著名的飲食雜誌《查格》(Zagat)的調查結果中,消費者評選倫敦市10大最喜愛餐廳名列第三位。這家外觀不起眼,也並不豪華的湖南餐館,卻以老闆的用心和真誠,打造了自己成功的品牌。

新唐人記者文沁、孫衛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