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所屬黨派完成政黨登記

【新唐人2011年12月24日訊】緬甸民主派領導人昂山素季所屬的緬甸全國民主聯盟,在星期五正式完成政黨登記。昂山素季預計將參加即將到來的議會補選。

星期五,昂山素季離開飯店,在稍後抵達選舉委員會辦公室,與全國民主聯盟領導丁烏(Tin Oo)以及其他黨員,一起重新完成了政黨登記。昂山隨後還分別會見了上議院議長欽翁敏(Khin Aung Myint)和下議院議長隋曼(Shwe Man)。

全國民主聯盟的發言人說,現年66歲的昂山素季正在考慮在仰光南部選區、緬甸最大的城市和商業中心登記參加補選,挑戰議會席位。

目前補選日期還沒有公布,但已知有48個議席開放補選:分別是下議院40席、上議院6席,以及兩個地方議會席位。

2010年全國民主聯盟因選舉不公,抵制當時的大選,被當時的軍政府取消政黨資格。自從去年11月緬甸舉行二十年來的首次大選之後,新政府首先釋放被軟禁長達十多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季。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